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现在还款,案件将不会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收到“执前督促履行告知书”,千万要把握机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4:42


    @失信被执行人: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还会对主动履行说“NO”吗?

    不想被冻结账户?不想被限高?不想被列“失信”影响正常生活?..... 榆中法院的“执前督促程序”是对即将列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de 郑重提醒!千万别错过!

    案例1:原告白银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甘肃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劳务合同纠纷诉至榆中法院,法院查明事实后判决被告甘肃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支付劳务费94111.06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甘肃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按期履行义务,原告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收到申请后当即与被告取得联系,告知其不主动履行义务一旦转入执行程序,将对公司经营产生不良影响,后甘肃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时向原告支付了全部案款,原告向法院提交了收款证明。

    案例2: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诉至榆中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李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向原告张某腾退位于榆中县某处商铺。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未履行义务,原告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收到申请后及时与李某联系,督促履行义务,否则案件将被转入执行程序。之后,被告李某及时腾退了案涉商铺。

    案例3:原告刘某与被告梁某因交通责任事故纠纷诉至榆中法院。后经榆中法院主持调解,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梁某赔偿刘某各项经济损失53568元。调解达成后,被告主动履行了39568元,剩余14000元未履行,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收到申请后当即与梁某取得联系,告知其不主动履行义务的后果,并向其发送了执前督促履行告知书,第二天,梁某在法官见证下主动把剩余14000元案款以现金方式当场付给刘某。

    以上三个案件中,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得到了快速兑现,被执行人因为及时履行义务免去了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尴尬。

    适用“执前督促程序”结案,被执行人不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而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也将得到快速兑现。

    执前督促程序,是榆中法院为促进“执源治理”,督促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及时兑现胜诉人权益自2023年12月1日探索实行的一项制度。收到“执前督促履行告知书”的当事人,可要好好把握,抓紧时间履行生效判决的义务,否则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曝光、限高、查封、冻结,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等,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