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省法院调研组到榆中法院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1 17:43: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区域裁判尺度的统一,务实开展审判指导。3月20日上午,省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张秉德带领省法院调研组一行来榆中法院开展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专题调研,兰州中院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法官陪同调研,榆中法院副院长陆建民,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民事领域法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陆建民首先就榆中法院2023年劳动争议、劳务合同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等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近年来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案件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个案疑难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经验做法,统一裁判标准和尺度,为今后司法实践提供了有益借鉴。

    调研组强调,一是坚持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律上办”。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要高度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变化以及涉稳矛盾各种风险隐患,提高服务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司法为民。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秉持着“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四是坚守公平正义。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通过高质高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树立请求权基础思维,提高法官的思维能力和水平,发挥好人民法院案例库在审判工作中的价值作用,提升司法裁判质量,让裁判结果真正符合人民群众心中朴素的公平正义观。

    劳动争议案件一头关乎着民生福祉,一头关乎着“公平与效率”的切实实现。榆中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学习和交流,拓宽办案思维,强化审判能力,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和精度,促进劳动争议纠纷依法高效化解,源头治理,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