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铁警助力执行,榆中法院执行联动再添利器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4: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持续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3月14日,榆中法院与兰州铁路公安处榆中车站派出所联合签署《关于建立查控被执行人协作联动机制的工作方案》,标志着榆中法院与铁路公安正式建立执行联控机制。

    法院协同铁路公安联动查控被执行人是解决执行难跨区域跨部门的一种协助配合机制,有助于对被执行人进行精准快捷查找控制,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双方表示,法院要与铁路公安机关加强横向联系,形成独特的联动工作机制,切实实现信息共享、共建,合力构筑执行工作联动新格局,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全力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本次联动机制的建立,是榆中法院在破解“查物找人”难题方面继与地方公安机关协作执行的基础上的又一大突破,此举将极大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诚信社会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