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诉调快讯 | 榆中法院和平法庭诉前高效化解五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5:30



    3月7日下午5点52分,榆中县人民法院和平法庭走进来神情焦急的五位当事人,“快要下班了这是?”

疑问在立案接待的辅警小宋脸上出现。

    “请法院要为我们做主,这次如果他再走掉,我们的钱就打了水漂了”“这些钱已经拖欠了一年多,他一直找不见”你一言我一语,大厅瞬间热闹起来。原来是五位索要工资的当事人发现了一直未露面的外省工程承包人,害怕承包人再次失踪,工资无处索要而焦急的到法庭准备起诉处理。

    应该是需要紧急处理的案件,值班辅警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法庭负责人谈敦强同志,随即法庭工作群弹出一条消息:“今晚所有干警推迟下班,有五件需要紧急处理的案件,请大家克服困难,并立即到一楼配合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

    法庭下班时闲适的步伐和欢声笑语已经自动转化为忙而不乱的脚步,法官开始梳理案件,四位书记员进行着庭前准备。这边法官谈敦强开始联系刚从外省到附近工地的承包人,承包人的各种推辞也敌不过干警们迅速处理案件为农民工维权的决心,另一边调解员老颜和法官张亚斌开始询问五位当事人案件情况,同时警车已同步待命,如果当事人拒不到庭,将依法传唤。不同的预案迅速启动,法官、调解员、助理、书记员全部就位,保障了纠纷化解有条不紊的进行,最终,五件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历时一个多小时高效调解。

    该案是和平法庭每年诉前调解近三百余件案件的一个缩影,也是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涉民生案件迅速启动绿色高效通道的显现。今后,榆中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如我在诉”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以新时代能动司法做实诉源治理,做深为民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