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与子同袍,偕作偕行——记兄弟法院干警来榆中法院支援办案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3:38


    2023年,针对兰州法院艰巨繁重“清积”任务,省法院高效能统筹全省审判资源,选派办案骨干支援办案。当年3月,在省法院的号召、上级法院的协调和兄弟法院的支持下,酒泉市肃北蒙古自治县法院的雪花和天水市武山县法院的刘艺伟两名干警来到了榆中法院援派挂职,协助办案,两位干警的到来及时分担了榆中法院法官重担,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压力,显著提升了法院清积质效。

    都说“尘世里的人,一粥一饭,一丝一缕,都有负累,都有牵绊。”然而两位援派干警却超越这些负累和牵绊,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自己原本熟悉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来驰援办案,以女性法官的坚韧与柔情、真诚与才干,在民事审判一线倾注心血、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身为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在全新的工作环境和不同的工作节奏下,雪花、刘艺伟始终坚持勤学善思,实干履职。她们及时跟进学习业务知识,坚持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她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凝心聚力干事,团结协作成事,努力争做“实干型”法官,一年间,承担了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等较为复杂的民商事案件的办理。面对当事人,她们总是怀着对群众的真挚感情耐心接待,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他们化解纠纷、解决难题。两位干警出色的工作能力、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当事人满意,收到了当事人的感谢信及锦旗。

    坚守为民初心,不改赤诚本色。雪花法官在办案过程中去往当事人家里,了解到当事人家庭困难,又看到小朋友穿着单薄,于是主动捐赠衣物、书本等爱心物品,并在微信朋友圈积极倡议,带动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在用司法的刚柔并济维护公平正义、守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同时,更以平凡善举传递爱与希望。

    一年前她们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一年中她们忠诚履职责,担当尽使命。一年期至,两位援派干警转身谢幕返回原岗位继续工作,值此之际,衷心感谢援派干警的倾心付出与奋斗坚守!

    此次一别山川异域,然风月同天,让我们怀着对司法事业的共同追求与信仰,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共同努力书写好新时代法院人的奋进之笔。

说再见,会再见,再次“榆”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