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2024年度“审判质效提升攻坚年”活动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14:27:37




    3月5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度“审判质效提升攻坚年”活动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强到会指导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委纪委监委工作会议及省法院、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加强重点帮扶法院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质效提升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榆中县人民法院“审判质效提升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等。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强传达了县纪委监委全会精神,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调,一是紧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二是思想上筑牢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压实监督责任,以刚性监督保障各项工作刚性落实。

    雷院长就扎实做好2024年度审判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体干警务必以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为指引,转变办案思路,强化办案责任,同心协力,全力改变审判质效低位运行态势,全面完成审判质效目标责任。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指标导向意识,切实发挥好指标体系指挥棒作用。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强化法官办案责任,坚持实质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要全面加强审判管理,靠实院庭长、法官审判监督责任,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高效、良性循环。四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整体司法能力。五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院管警,以管党治院新成效促推审判工作现代化。

    会上还签署了审判质效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组织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