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法官助理政治素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13:21:42



    为响应省高院全面推进“人才兴院”,加强新时代全省法院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促进法官助理综合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1月26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法官助理政治素质培训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同志作培训讲话,全体法官助理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高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管理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晰了法官助理工作职责和责任义务,组织观看了金一南教授视频讲座《致努力奋斗的你》,视频讲座从“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三方面展开,直击主题,切合实际,引起在场干警深刻共鸣。

    陈蓓同志代表院党组对各位法官助理能够聚焦审判执行、综合行政各岗位工作环节,一丝不苟,事无巨细贡献力量才能,挥洒法官助理独有的青春汗水,有力有效完成本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本次培训主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期望。

    一要有蓬勃朝气。要充分发挥年轻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兼顾工作原则和工作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科学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善于从工作中提出新观点,发现新亮点,解决新难点,为促进榆中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二要有昂扬心气。杜绝出现“躺平式干部”“侧卧式干部”现象,要以实现个人价值,促进全面发展为目标,增强工作中的竞争状态和紧迫感,树立他行我也行的不服输精神,认真工作,敢拼敢闯,形成你争我赶、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和状态。

    三要有坚毅锐气。时时刻刻做到锐气藏于胸,强化担当奋进精神,树立远大的法治理想,将个人工作得失与法院司法公信紧密联结。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时刻保持青年干警的坚毅锐气,确保工作放在心头,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四要有谦卑才气。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方式,通过支部“三会一课”、部门、团支部学习会议等集中学习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APP强化个人自学相结合,力求入脑入心,从理论学习中开拓眼界,指引工作。同时要时刻保持谦卑的学习工作态度,摒弃满足现状的心态,对标先进,向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同志认真学习,从工作岗位实践中学习,着力从理论思想和业务工作中完善自己,切实提升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

    五要有清风正气。要正确看待思想政治建设在自己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强化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卸下思想防线,做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事项填报工作,坚持树正气,走正路,干正事,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价值观和事业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