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主要领导调研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2 09:23:38




    12月28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崔峰巍调研各政法单位后的座谈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牢牢把政治建设抓在手里,摆在首位。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把握大局大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在担当作为上,结合崔峰巍书记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法院各项工作,自觉把讲话精神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知行合一、履职尽责,把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正确把握、精准贯彻上级领导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思维引领新发展,确保思想达到新水平,工作开创新局面。

    二是切实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在忠实履行法院职责的基础上力争出彩。要严格落实院庭长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善于去创新思路、发挥优势、补强短板,在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上求转变,认真抓好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要坚持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在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推陈出新,抓特色、创亮点,以打造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做实指导调解法定职能,坚持“抓前端、治未病”,推动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着力促进诉源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

    三是提高认识拔高格局,为强县域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需要,探索司法服务的精准切入点,一以贯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落实落细。要担起主动创稳责任,聚焦各类案件妥善处理,充分发挥法院干警除险排患一线主力军作用,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化解风险、调处矛盾、维护稳定,实现最佳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是扎实推进法院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队伍建设是法院工作的根本保障,要着力推进青年干部成长、中层干部培育、司法能力建设、聘任人员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坚持从政治上强化认识,从措施上严格落实,驰而不息抓好人民法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牢司法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锻造一支有能力干事创业,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