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市中院法警支队一行检查考核榆中法院司法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2 09:19:55





    12月25日上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吴业安一行三人对榆中县人民法院警务工作进行了年终考核。

    考核组首先就警队队列、擒敌拳术等警务技能进行了整体考核,并逐一考核了司法警察单警体技能和单警装备的使用,主要包括个人体能,手铐、警棍的灵活运用等。随后组织全体司法警察进行了理论考试。

    考核组对榆中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着重检查了枪弹库等重点区域。并就院机关安检实施情况及夏官营法庭警务安保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法警队负责人滕兴河从警队机构改革、人员,年度主要工作完成及警务制度落实等方面向考核组进行了详细汇报,表示一定逐项认领检查考核中存在的短板,并向支队领导表态一定加强队伍严格管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抓制度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考核组就单警体技能考核、单警装备的使用、警务工作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及“六专四室”的建设情况作了点评和指导,肯定了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短板。支队长吴业安就警务安保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规范安检程序,严把安全关,加强安检日常培训;二是要处理好人少案多与规范化管理之间的矛盾,着重解决安检男女警力分配不均问题;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突预案,着力提升警队处突能力和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法庭安检设施设备,定期做好案件设备的维护,强化日常警务督导,保证执法安全。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就考核组对榆中法院警队工作的热切关心和悉心指导表示了感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考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并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紧抓训练,着力提升警务安保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