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诉调快讯 | 妥善调解护企发展促双赢——榆中法院诉前成功化解三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

发布时间:2023-12-14 10:43:45



    近日,榆中县人民法院诉前成功调解三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实质性化解了企业双方的矛盾纠纷,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司法服务。

    案情回顾

    被告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经营新型建筑材料制造等业务。因业务需要,于2021年、2022年分别向三家原告公司采购碎石、砂石料,双方对供应时间、付款、管辖等事项进行了明确约定。合同签订后,三家原告公司按约定履行了供货义务,并进行了结算,但被告仅支付了部分货款,剩余货款经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产生纠纷。

    调解经过

    2023年11月20日,三原告公司分别委托律师向榆中县人民法院申请诉前保全,但考虑到该案为涉企纠纷,为最大限度减少强制措施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立案庭法官耐心向原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建议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高效化解纠纷,但原告代理人坚持先进行诉前保全,法官遂于11月27日出具了保全裁定,对被告公司采取了保全措施。

    12月7日,法官与特邀调解员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诉前调解工作,经法官、调解员耐心开导、认真释明,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申请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原告公司随即提出了解除保全申请,工作人员当即出具了裁定,对被告公司账号解除了保全措施。至此,三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公司握手言和。

    高效高质的调解,不仅减轻了涉案企业诉累,更让被告公司能够快速恢复正常经营,激发市场活力。榆中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力度,贯彻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理念,引导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