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精彩呈“宪”——榆中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10:12:31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榆中县人民法院多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送法基层行 “宪”在身边

    11月29日,榆中县人民法院组织20名干警方阵前往县健身广场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手册,现场宣讲宪法知识,群众围拢在“普法展位”前,咨询各类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细致一一解答。

    送法入企业  “宪”行一步

    12月1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走进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乡村振兴公司、物业公司等单位,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各单位党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回顾学习了宪法的历史沿革、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中,法院干警精准把脉,详细解答了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面临的法律风险和应对措施,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

    最后,全体人员到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爱国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实地参观,感受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到乡村振兴的历史巨变。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历史资源与现代法治文化相融合,把支部共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送法进社区 “宪”在开讲

    12月1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与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朝阳路社区、文昌路社区联合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进社区活动。

    速裁团队法官张玲进行了宪法及法律知识普法宣讲。强调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并围绕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普法宣讲,聚焦在新时代“枫桥经验”下社区与法院在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中的联动作用,讲述如何通过网格员与法院“联合调解+司法确认”进行矛盾纠纷的化解。

    活动中,党员干警向社区网格员、社区代表发放宪法宣传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增强社区人员的法治思维与法治意识。随后,党员干警来到社区服务大厅与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社区服务大厅的便民服务以及网格员的人员配置情况等,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解疑答惑。

    誓言明志  铸忠诚警魂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榆中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面对国旗,手抚宪法,右手举拳,带领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庄严宣誓。

    法官们身着法袍,站姿肃立,目光坚定,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这一刻,是信仰与承诺,是责任与使命。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新时代新征程上,让宪法精神在你我心中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