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进度条98.9%!榆中法院全体干警发起清积最后冲刺

发布时间:2023-08-22 10:32:22


   “半年清积”攻坚行动尾声将近,但仍有少部分案件因公告、鉴定、需待另案处理结果等因素未能及时办结,各业务庭室、全体干警铆足干劲、火力全开进行最后一轮冲刺。

    1669件旧存案件,70件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旧存压力虽然不大,但新收案件数量持续上涨,截至8月15日,全院新收各类案件8847件,既要按时完成清积任务又要确保新收案件及时办结,干警办案任务十分艰巨,排期一加再加、鉴定一催再催、白天线上查控,夜晚外出执行,各审执团队穷尽手段、各显身手。

    刑事团队面对今年帮信罪案件大量增长的情况,分管院长、庭长和全体干警集中研判类案办理,不断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在案件涨幅达114.6%的情况下,依旧实现87.3%的结案率,旧存案件仅剩1件未能办结。

速裁团队充分发挥“简案快审”职能作用,不断缩短民商事案件办理时限,每名法官平均每天排期不少于5件,已率先完成全部清积任务。

    民事团队在承担全院重点疑难复杂案件办理任务且办案法官力量欠缺的情况下,全体干警共克时艰,发挥集体力量,啃硬骨、办难案,目前仅剩3件旧存案件因未完成评估鉴定而未能结案。

    执行团队全体干警“白加黑”“线上线下”联动查控执行财产,全面加快旧存案件执结进度,截止8月15日,在执行法官人均收案525件的办案重压下,执行案件旧存清理仅剩2件未能办结,执行案件清积任务最重的曾志年法官131件旧存案件全部办结。

    各派出法庭充分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切实加大与乡镇共治单位的多方联动,全方位、多举措研判处置旧存案件,加大案件调解力度,部分干警驻庭办案,其中贾常玲法官154件旧存案件全部清理完毕,张成功法官105件旧存案件仅剩1件未能办结。

    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正是因为全体干警“白+黑”“5+2”的不懈努力,全院70件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全部清零,旧存案件清积率98.9%,剩余1.1个百分点是遗憾,更是动力,榆中法院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剩余旧存案件和新收案件办理进度,促进案件结收比良性循环,以更好的司法质效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期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