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聚合力 瞄重点 持续推进一站式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08 10:31:47



“一站式”诉讼服务

    一站式建设是人民法院顺应时代发展、回应群众关切的内在要求,是破解法院人案矛盾难题的有效抓手。榆中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要求,主动司法、能动履职,实现一站式建设从有到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部署推进

    一站式建设争先创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确立以立案庭为牵头部门,综合办公室、人民法庭及其他业务庭室协同配合,各部门对标对表一站式建设目标任务,组织召开一站式建设推进部署会,全面系统学习各项指标,认真分析研判“弱势指标”,不断细化攻坚举措。同时,落实落细常态化管理,督促各法庭开展一周一汇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法庭进行督导,以确保举措取得实效,共同推动一站式建设工作赶超进位。截止8月2日,全院“一站式”建设质效指标得分90分,全市排名第一。

完善制度建设  夯实工作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良好的机制建设是工作推进的基石。榆中法院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宗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升。立足全院一站式建设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上半年研究出台了《榆中县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的实施办法(试行)》、《榆中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努力实现一站式建设规范化、标准化。

认真分析研判  补齐弱项短板

    以最高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质效指标为指引,紧盯“稳定指标”和“弱势指标”,确保稳定指标持续向好,针对电子送达率、诉前调解分流率和基层治理单位受理纠纷占比等弱势指标长期徘徊不前的问题,专门邀请第三方运营商针对音视频调解、电子送达、网上交费、诉前保全等办理流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专项培训和实操演练,靶向提升法院工作人员平台操作运用技能,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一站式建设永远在路上,榆中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一站式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