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红色教育铸警魂 党建引领促发展——甘肃省高院赔偿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榆中法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11:36:4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建引领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榆中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省法院赔偿办副主任朱泉霖,榆中法院党组成员、审管办负责人刘亚莉、两支部党员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刘亚莉同志围绕榆中法院近年来的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朱泉霖同志着重围绕人民法院司法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工作进行了专业的指导。通过座谈交流,不断提高法院司法赔偿审判与司法救济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后,两支部党员干警来到张一悟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了这位投身革命、矢志理想的先行者,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张一悟的一生,感受并获取那段历史的震撼,感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干警们来到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鞠躬默哀。追寻先辈先烈足迹,感受英雄先辈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事迹。

   本次活动以党建交流为契机,凝聚两院党建合力,促进机关党建与司法审判有机融合,在学习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支部联建共建中获取工作动力。下一步,榆中法院将持续巩固党建工作联建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党建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政治理论联学联促,增强党员干警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以业务经验互联互动,提升党员干警业务能力和审执质效;以党建活动联办联建,促进党员干警深化交流和共同进步,切实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发展“添劲赋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