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召开党组书记党课辅导报告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10:58: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激励党员干警牢记使命、争先创优,近期,榆中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书记党课辅导报告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出席会议并为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大会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的节日问候和省法院王中明院长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精神。各支部书记作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党员代表就参加“七一”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后的思想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以“学思践悟铸警魂实干担当建新功”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

    雷院长指出,组织干警前往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林场进行参观学习是为了教育引导干警学习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奋斗精神和“六老汉”三代人迎难而上、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科学求实、拼搏奋斗的宝贵精神,希望全体干警继承西路军革命精神,学习时代楷模,持之以恒抓好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以及一站式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用务实创新举措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院长还重点向干警讲述了在学思践悟上,要在学习的重点、方法、成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笃行,努力将理论成果内化为党性忠诚;在实干担当方面,要在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上求转变,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并阐述了什么是担当作为、为何要担当作为、不担当作为的表现、如何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

    党课内容紧贴当下社会形势和法院实际工作,主题鲜明、生动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干警加强党性锻炼、促进党性自觉,增强法院干警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筑牢了思想基础,也为干警下一步学习和工作作出了指示。干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雷院长在党课中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为目标,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一名对党忠诚、有担当的新时代法院干警。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院党组成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