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传承革命基因 铸牢忠诚警魂——榆中法院党总支赴古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08:46: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引导法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干事创业。7月7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干警代表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传承革命基因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榆中法院干警一行来到古浪战役纪念馆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南湖红船、革命火炬、中心雕塑等红色景观。在古浪战役缅怀广场,党员干警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示坚定信念。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同志领誓。

    来到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庄严肃立,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院长雷明同志、副院长宋立军同志上前整理挽联,全体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致敬。

    随后,干警们来到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前,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走进古浪战役纪念馆,生动丰富的全景式陈展内容,新颖独特的声光电展陈方式,使在场干警们仿佛身临其境,重温了红军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河西的悲壮史诗。对在场的每一位干警而言,这是一次触及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激励着广大干警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学习时代楷模

    下午,干警们到达八步沙林场,先后参观了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八步沙六老汉纪念馆,现场感受了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看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带动八步沙的绿色变革,真切体会到“生态兴则文明兴”的历史规律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道理。

随后,沿12公里环林路,前往习近平总书记压沙点,实地参观了沙漠变绿洲的治沙新面貌,让每位干警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干警们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无私奉献、不懈努力,把当代愚公精神融入内化到实际工作中,铭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鲜明的活动主题,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干警感悟伟大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吸引了非党员干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党性意识,激发工作热情,让支部生活更有活力、有情怀、有意义。

    榆中县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大力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