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祝贺!榆中法院张云同志荣获“全省法院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3-06-28 08:59:21



    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全省法院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榆中法院张云同志被评为了全省法院先进个人!

    张云,男,榆中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四级主任科员。该同志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工作细心踏实,成效突出。2019至2021年连续获评全市法院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6月被中共榆中县委评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22年1月、4月先后被兰州中院、中共榆中县委记个人三等功。

    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政治定力

    始终把政治坚定作为政工干部的第一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领会中央及省市县委会议文件精神,逐月对全院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作出精心安排,积极加强个人自学,利用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及共产党员等微信公众号做到时时不忘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党务职责  助力党建提升

    作为院总支组织委员、党支部副书记,能够认真贯彻院党组关于抓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及“四抓两整治”等党建重点任务。坚持精益求精抓党务,认真组织做好全院党组织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各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涉及方案制定、报告起草、组织协调及资料收集报送基本都由他独自完成。近年来还先后承担了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主题教育活动的综合协调联络职责,高效完成各类会议活动筹备及文件材料起草任务。

    勇于担当奉献  服务工作大局

    他秉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信念和担当,在综合行政岗位默默服务奉献于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每年负责起草制定全院党建工作要点、党组理论中心组及支部学习计划,筹备全院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年中做好各类重大会议组织、重要活动筹备、重要文件起草、上级调研督查等重大任务。协助领导做好干警职务职级晋升、工资核算审批、考核管理表彰等人事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认真审核编发宣传稿件,协调各部门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每年底统筹做好县委考核、党建述职评议、人员绩效考核及慰问表彰等工作。他善于学习研究,勇做工作上的“多面手”,承担了全院涉及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大多数综合文件材料起草任务,完成了领导讲话、经验材料、典型案例、宣传调研、汇报总结等大量综合材料起草工作,以扎实细致的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善于开拓创新  工作实绩突出

    坚持从实践中见真知,从细微处见精神。为了确保工作不出纰漏,他为自己设计了电子表格备忘录,对每项工作的内容、要求、时限、上报方式及完成情况都尽可能详细记录,形成了精细化的工作习惯,在联系对接部门多、从事工作繁杂的情形下,他从没有耽误过任何一项工作。面对党建活动单一的问题,先后多次谋划开展红色教育、共驻共建、疫情防控、扶贫帮困、普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面对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为党组织创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制,制定“一庭一品”“党建+业务”工作方案,指导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局面,探索提炼的“党建+审判”工作案例入选全省法院“一院一品”党建经验汇编,获评县机关工委“党建+业务”优秀案例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