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陇原风暴”来袭!榆法执行会战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3-04-23 11:03:31






   4月19日,省法院举行全省法院“陇原风暴”执行行动启动仪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讲话并发布行动命令。启动仪式通过视频方式开至全省中基层法院。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执行干警在榆中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随着王中明院长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兵分多路,迅速奔赴各执行现场,以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截止四月,榆中法院执行案件收案数量继续呈现增长态势,共受理执行案件近3000件,同比上升40%,收案数位列全市第二。面对案件持续增长的严峻形势,榆中法院不等不靠,聚焦扫黑除恶、职务犯罪、涉民生、金融资产不良清收、涉党政机关案件等重点案件,实行分类管理,建立专门台账,综合运用成立专班、公开悬赏、协调联动等方式,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力促执行质效稳步提升。

   行动当天,执行局与公安交警、监管等部门积极联动,密切协作,利用查缉布控、执法巡查、集中约谈等措施,破解查物找人难题,当天拘留3人,查扣机动车2辆,查封厂房设备1处、房产1套,传唤5人,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117余万元,行动初战告捷。

   省法院开展“陇原风暴”执行行动,旨在陇原大地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执行风暴,以非常之志、非常之力、非常之举、非常之势向执行问题、难题发起攻坚,推进法治甘肃、诚信甘肃建设,树立和维护人民法院和执行干警的良好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执行、支持执行的浓厚氛围,推动甘肃法院执行工作不断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榆中法院将以本次执行行动与正在开展的百日执行会战有机结合,聚焦重点案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好执行整体战、攻坚战、正规战、舆论战。树立执行“一体化”意识,强化“一盘棋”思想;统筹工作安排,着力抓好12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执行工作“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切实提高执行公信力;依法规范执行,时刻保持执行队伍执法之师、文明之师、爱民之师的良好形象,以强制执行的力度、尺度和温度的有机统一,维护人民权益,增进社会和谐,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案件执行取得最佳效果;注重发挥舆论宣传在攻克执行难题方面的积极作用,让舆论宣传成为执行攻坚的重要利器,形成鼓励自动履行、震慑拒不执行的强大声势。

   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最直观的体验就是执行工作,尤其是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执行工作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榆中法院将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三统一”管理,坚持善意文明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和守正创新,聚力、聚智、聚心、聚势,奋力冲刺执行难题大攻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