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以评促改 榆中法院开展系列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0:5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总体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各审判团队交流研习,提高法官庭审驾驭能力,榆中法院组织开展系列庭审观摩活动。

    4月20日下午,速裁团队率先开展了庭审观摩。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部分法官以及审判辅助人员参加了观摩。

    庭审过程中,对原告魏某、陈某与被告陈某、岳某等分家析产纠纷一案,速裁团队张玲法官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诉请以及答辩意见准确总结争议焦点,引导双方当事人充分举证质证,询问双方当事人从边缘问题到核心问题、重点突出,举证、质证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在辩论阶段,引导当事人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极大的提升了庭审综合效果,在法庭调解阶段,法官站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角度,认真向当事人释法析理,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庭审结束后,观摩庭审的院领导以及法官围绕庭审过程中开庭准备、法庭调查以及法庭辩论等各环节对庭审全过程进行了深入仔细的点评,并且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雷院长强调,庭审活动系案件办理的重中之重,是查明案件事实的主要阵地,是准确适用法律的先决条件,法庭调查要紧紧围绕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切实做好对各类证据的调查核实,确保在庭审中准确查清案件事实,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庭审程序,提高庭审效率,开展系列庭审观摩活动,能够通过“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庭审规范化水平,提高法官办案能力。

下一步,榆中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庭审观摩活动,不断强化庭审规范化,强化各审判业务庭室交流研学,提升法官的庭审驾驭水平和整体司法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