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学习时代楷模 牢铸忠诚警魂——榆中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电影《八步沙》

发布时间:2023-04-17 09:17:05



    为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要求,有效推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文化育警增活力”任务落实,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警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牢铸政治忠诚。4月7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 牢铸忠诚警魂”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警集中观看电影《八步沙》。

    影片《八步沙》讲述了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古浪县八步沙常年备受风沙之苦,在党的号召下,六位年过半百的老汉在联产承包沙漠的合同书上摁下手印,组建林场,以沙逼人进、人进沙退的奋斗精神、以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治沙造林伟大事业中,他们的后代也接续父辈责任,承继父辈精神,扎根荒漠,勇将沙漠变绿洲。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八步沙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今后将积极向楷模学习、向榜样看齐,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不畏困苦、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投身于司法事业,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奋力推进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榆中县人民法院将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要求、“铸忠诚警魂”活动工作部署,抓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法院干警思想教育,凝聚法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