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9:42





3月31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专题读书班开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各庭室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县政法委“铸忠诚警魂”活动方案及省高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同志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雷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是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在政法系统的具体落实,是高质量推动主动创稳行动的重要保障,也是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成果基础上对于我们法院干警的又一次政治洗礼和精神洗礼。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引领全院干警对标对表“铸忠诚警魂”活动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细化工作措施、实化具体行动,全力推进工作扎实开展。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在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中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根植信仰之基,真正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围绕活动重点,明晰工作目标,持续加压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不停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立足司法职能,有效衔接政法队伍“固魂铸剑”行动,紧密结合并全面落实政治建警“铸忠魂”、素能练警“提本领”、实践砺警“强担当”、从严治警“养清廉”、文化育警“增活力”、从优待警“强保障”六项任务,形成院党组领导、各部门协作、全体干警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三是深化思想认识,以“铸忠诚警魂”活动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紧跟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指导要求,统筹部署、分层推动,立足法院审判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以强烈的自我革新精神推动行动深入开展,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积极热情接访来诉群众,听取群众诉求,及时高效寻求解决途径,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聚焦主责主业,以“铸忠诚警魂”活动推动依法公正高效履职。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市中院“清理积案年”行动,把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紧密联系起来,持续优化诉讼服务,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意识和水平,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担当奋进职业精神,积极构建亲清营商关系,强化部门联动协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榆中法院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铸忠诚警魂”活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聚焦存在问题,全面推动六项任务落实,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时刻知戒惧、存敬畏、守底线,持续筑牢廉政作风堤坝不动摇,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法院铁军。

开班仪式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