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传承红色基因,牢铸忠诚警魂——榆中法院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09:15:42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清明节临近,为祭奠英烈之魂,缅怀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初心使命,进一步厚植法院干警爱党、爱国情怀,强化纪律作风,锻造过硬铁军,榆中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英雄已逝魂还在,巍巍青山缅忠灵。榆中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同志,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蓓同志带队党员干警到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奠缅怀先烈祭扫活动。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干警们严正列队,神情肃穆,怀着无限哀思和敬仰,俯身鞠躬默哀,为烈士敬献花篮。

陈蓓同志带领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激昂铿锵的誓言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干警。随后,宋立军同志为此次祭扫活动作了致辞,党员干警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祭扫活动中,干警们仔细擦拭墓碑上的灰尘,清理墓旁的杂草枯叶,深情悼念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的英烈。一个名字一尊丰碑,一串名字一代伟岸,干警们将铭记英雄功勋,秉承先烈遗志,熔铸忠诚警魂,肩负起时代赋予法院人的光荣使命。

观看红色影片,砥砺初心使命

榆中法院组织干警观看了红色影片《1921》,影片通过事件镜头画面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带我们回望了建党初期的革命先驱,那群来自五湖四海,带着青春气息又满腔热血的青年,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创立了中国共产党。

初代共产党人以救亡图存、振兴中华为己任,有着“敢教日月换天地”的勇气和力量,鼓舞了干警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法院干警将持续增强党性修养,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积极务实的作风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诵读红色经典,筑牢红色信仰

缅怀先烈,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榆中法院组织干警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作品活动,“声”临其境追忆英烈事迹,感受信仰穿越世纪,致敬和缅怀默默坚守、奉献实干的英烈。干警代表以饱满的激情诵读了一篇篇红色经典作品,带领在场干警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仿若置身于厚重的历史氛围,不经感叹历史书太小,装不下英烈们的伟大,随手一翻,都是无数先辈们热血和波澜壮阔的一生。

活动中,干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舍身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炙热情感,进一步激励法院干警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之力,引导法院干警厚植为民情怀,永葆忠诚本色。

对法院干警而言,此次系列活动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的精神洗礼,是党史学习教育、锤炼优良作风的实践课堂。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我们将怀揣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革命先烈的指引方向,汲取力量、滋养初心、淬炼思想,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铸忠诚警魂”,全力以赴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审判执行伟大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