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接续奋斗开新篇,凝心聚力谋发展——榆中法院圆满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09:04:24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县直机关工委批准,3月30日,中共榆中县人民法院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党组书记、院长、党总支书记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警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雷明同志代表上一届支委会作了《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基础化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引领,以党建标准化创建促进审执质效提升;强化品牌引领,以“一庭一品”开辟司法为民新路径;强化先锋引领,以“先锋建功”行动凝聚司法创新力量;强化党性引领,以“三亮三比”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总结了三年来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并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针对下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展望。之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纪检委员陈蓓宣读了《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按照选举办法,全体参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雷明同志代表院党组对新选举产生的下一届院党总支委给予了祝贺,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持续把握党建工作新思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部署要求,找准党建工作与司法改革、审判执行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优化组织设置,强化党员管理,严肃组织生活,把党建工作融入法院各项工作之中。二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观念,把党建工作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行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持续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坚持做好党员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四是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审判执行、诉讼服务提升、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的融合发展,创新“党建+业务”工作品牌,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优化党内激励机制。大力强化机关党建文化建设,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措施,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党员干警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增进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随后,新一届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支部书记、副书记,并讨论决定其他委员分工。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圆满完成,将进一步促进榆中法院党组织建设更加丰富、完善和创新,新一届院党总支将肩负更加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在院党组和县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晰责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抓好党建工作,为促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党组织保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