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县人民法院与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7:5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2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法院与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活动。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军,榆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出席活动。两家单位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兰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军就公司近期发展规划、企业内部管理、项目建设、依法治企及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共建法治营商环境”进行了座谈交流。

    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从三个维度介绍分析了榆中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一是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找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契合点和着力点,为企业提供高效、有序、便利的司法服务和政务环境,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秩序,支持市场主体平等竞争,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进而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是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法院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帮助企业加强法律风险防范,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避免和减少法律纠纷。坚持将非诉机制挺在前面,以抓源治本为重要抓手,对已经发生或潜在的矛盾纠纷加强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和关口把控,助力企业防风险、解难题、稳发展。三是促进工作方法、思路的全面转型,主动将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社会治理,把优化法院内部司法资源与借力社会解纷力量有机结合,创新发展“行业+诉源治理”工作模式,构建分层递进、源头预防、多元化解的解纷路径,充分满足企业多层次、多样化的司法需求。

   榆中法院研究室主任张继科以“倾力化解建工类纠纷、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强化企业权益司法保护出发,结合榆中县人民法院审理建设施工类纠纷案件中发现的企业普遍存在的法律风险点问题,运用具体案例讲解建设施工类案件相关法律知识,并对建设施工类案件风险防控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及相应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最后,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军,榆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近年来,榆中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和企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法企共建”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多次深入企业主动送“法”上门,“把脉问诊”,助推企业发展。下一步,榆中法院将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聚焦企业司法需求,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切实提高司法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