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部署开展“百日大会战”执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暨省市法院“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执行干警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省法院提出的“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执行服务。3月16日上午,榆中法院召开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暨开展“榆法执行之百日大会战”专项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立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县法院关于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暨百日大会战执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决定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百日大会战”执行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行动旨在以省法院提出的“执行难题大攻坚”行动为契机,积极构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贡献执行力量。通过完善机制和集中实战练兵,进一步夯实法院执行质效指标良性运行基础,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核心指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一五三”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加大涉黑恶犯罪、职务犯罪案件财产刑、涉民生、金融不良资产处置清收、涉企产权保护等五类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清积”任务如期完成,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要求,持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确保3+1核心指标高位运行。二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任务清单。为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要积极向党委报告,将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落实,争取各成员单位积极协助法院执行。三要加强督导检查,扩大执行宣传。通过开展“百日会战”专项活动,要进一步提升执行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破解执行工作难点堵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快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的步伐。要整合资源,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强大宣传声势,提升执行权威,维护司法公信,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法治环境。

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