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助力农民工高效讨薪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6:26



    11月10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七起农民工讨薪案,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1年上半年,杨某等七人在许某承包的某建筑工程从事瓦工、小工工作,工作完成后,经结算,许某需支付杨某等七人劳动报酬共计33095元。许某口头承诺将尽快结清所欠款项,但事后未按约定支付上述报酬。为此,杨某等人到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寻求帮助。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后向我院递交了《支持起诉书》。

    我院立案庭为快速解决双方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立即为此案启动绿色通道,引导当事人选择诉前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并积极邀请榆中县人民检察院作为支持起诉机关共同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调解员、法官和检察官的协调配合、不懈努力,最终促成原告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我院对该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该系列农民工讨薪案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得以顺利化解,不仅省去立案程序和审判周期,还减轻当事人诉累,避免了矛盾继续激化,达到了促进和谐、维护公平的目的,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