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榆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开庭审理一起再审案件

发布时间:2022-09-15 09:37:02



    9月14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明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了一起民商事再审案件。

    庭审中,雷明院长根据双方陈述,提炼、归纳了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对案件细节、双方存在的分歧及疑点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充分发挥了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实质化效果。整个庭审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秩序井然。该案将经合议庭评议后择日进行宣判。

    今年以来,榆中法院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抓手,将院庭长办案作为强化审判管理、提高司法能力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院庭长办案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激发干警办案的积极性,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

    自全面提升审执质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中法院紧盯目标任务,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办案进度,进一步强调和落实院庭长一线办案,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年轻干警多办案、办好案,推动全院办案质效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