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法治护航,让农民工少忧“薪”

发布时间:2021-12-13 09:09:33






    近日,榆中法院夏官营法庭受理了十余件农民工讨薪案,被告赵某强雇佣工人为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修建菜库,菜库建好后该公司一直未支付工程款,被告赵某强承诺愿意先支付一部分劳务工资,让工人们能够回家过年,然而却一直未曾履行承诺。为了保证让农民工能够安“薪”返乡,夏官营法庭决定优先、着力解决这十余件劳务合同案件。

    为此,法庭干警专门赴临洮寻找被告,被告避而不见,家中只有年迈的父亲。看着颤颤巍巍的老人,干警不忍心让老人为儿子担心,便没有告诉他实情。从被告老家出来后,干警到村委会了解情况,得知被告一直在外务工,很少回家,于是继续拨打被告电话,在干警的努力下,被告赵某强终于接听电话。电话中,赵某强告诉干警,自己欠债颇多,不敢露面,不愿面对。听此情况,干警耐心说理,悉心劝导:“万事开头难,躲避并不是良策,可以先支付农民工工资,这些是工人们辛苦劳动所得,不应该拖欠,至于拖欠的材料款等,法庭可以做工作,与材料商沟通,调解,让其宽限一段时间,问题终会得到解决”。

    经过法庭干警半个多小时的劝说,被告赵某强终于同意与拖欠工程款的农业公司原老板李某协商,让李某垫付农民工工资后再与赵某强算账抵扣。于是法庭工作人员又辗转联系到了该公司原老板李某,李某承认赵某强雇佣农民工为自己修建菜库,并且款项尚未结清,承诺愿意支付工人工资。法庭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的时间现场调解,被告于当天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工资在法庭工作人员的督促下已全部履行完毕,通过法庭工作人员半个月的努力,该系列案件圆满解决,工人们能够安“薪”返乡过年,各个喜笑颜开。

    农民工讨薪案件一直是关乎民生的重点案件。在岁末年关之际,妥善处理每一件讨薪案件,切实保护每一位农民工的合法所得,让其少忧“薪”,多放心,能够安心回家过年一直是榆中法院人年底最大的心愿。对于该类案件,榆中法院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司法为民,兼顾法律效益与社会效益,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实现法律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统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