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一名“法院人”的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1-12-10 09:09:11


    单位通知入职的一通电话,让我的心情从公务员公示后的平静又开始变得热切起来,时刻期盼着入职的那天。

    9月6日,是我加入榆中县人民法院这个大集体的第一天。进入法院大门后,庄重的法院建筑和悬挂于建筑之上的国徽让我肃然起敬,但是,陌生的环境、新的同事又让我心中感到紧张,一直到政治部后,在领导前辈们对我工作生活的关心关爱中,我的紧张情绪才慢慢缓解下来。

    三个月来,我在领导的安排下认真学习了榆中县人民法院的各项制度,观看了《情满兴隆山》等由我们法院干警参与拍摄的真实案例纪录片,看到视频中的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我深有感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院作为司法机关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意义。

    我的主要工作是对领导签发的文件进行送达,对相关文件材料的打印校对。一开始我觉得这些工作很简单,但逐渐发现它很考验一个人的细心和耐心,更要求一个人的认真细致,通过参与这些综合工作,我认识到了综合部门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工作细心程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认识到了综合部门对法院实现审判职能,法官专心办案的重要作用。正是综合部门对法院行政工作的安排和对办案工作以及人员所提供的后勤保障,法院的司法职能才能更加切实地履行和实现。

    作为一名新招录法官助理,尽管还没有接触审判业务,但是在日常工作中,总能看到楼道里刑庭法官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时常听到书记员们急促匆忙的脚步声。作为一名新进者,我被这样的场景激励着。法院是定纷止争的主要机关,维护公平正义,依法公正审判,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互相协作和紧密配合。

     正当我逐渐适应法院工作环境和自己工作内容要求的时候,新一轮疫情爆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响应,组织安排干警前往县城社区和和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小区居民排查来榆返榆信息、协助当地工作人员维持核酸采集秩序、在管控小区和高速路口设卡口值守、爬楼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在疫情持续的一个月来,一百余名法院干警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也作为志愿者参与和见证了这场战役。当疫情离我们如此之近时,才能更加体会到灾难面前各方力量联动,万众一心,互相帮扶所带来的鼓舞和感动。医护人员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的站立、值守干警傲雪凌霜的无畏担当、各值守点领导的带队坚守、热心群众送来的慰问品…….正是各方力量的不放弃、敢坚守,才能让疫情以最快速度得到控制和解决。疫情发生在身边,才能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医护人员的伟大、各方志愿者的无私,还有发生在防疫过程中令人动容的点点滴滴,这些力量催人奋进,让人自省,让我能更真实地体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其中的含义。我们作为政法干警,除了认真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公义之外,最根本的宗旨始终是为人民服务。穿上红马甲的干警坚守岗位,认真负责,显得异常可爱。

     疫情过去,整个城市也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和烟火气。我们也回归岗位,开始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各项工作。这三个月的入职经历对我异常宝贵,工作中,前辈们耐心指导,生活中,同事们细心关照,加入这样优秀的法院队伍中工作,从“法科生”到“法院人”的转变,对我意义非凡,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法院人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