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榆中法院参加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5:04:55




11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榆中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以视频方式参加了活动,最高法院通过视频连线巡检了榆中发放现场。

    榆中法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工作相关要求,认真筹备,周密部署,集中筛选出28件涉民生、小微企业等典型案件,对所涉160余万案款于当天进行了集中发放。此次案款集中发放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院、局领导到场督导,同时邀请廉政监督员全程见证。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榆中法院为到场的13名当事人进行了现场发放,其他当事人采取线上支付的方式进行发放。

     “对于老百姓来说,收到钱款才算是公平正义得到兑现。”在发放现场,当事人如是说。10月份以来,榆中法院坚持抗疫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把疫情带给正常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疫情期间累计发放执行案款299.9万元。

     此次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人民法院强化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榆中法院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集中发放案款让公众看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也给了申请执行人更大的信心。下一步,榆中法院将加大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执行工作信息化、执行流程科学化建设,提升执行质效,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