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白登仓:用担当和责任,为全院竖起一条坚固的“防护线”

发布时间:2020-04-30 15:13:51




    在人民法院里,法警队伍作为唯一一支武装力量,承担着院机关所有审判活动的警卫工作,是司法机关队伍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榆中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中,有这样一位老同志、老骨干,从1994年参加工作,他已经在警察岗位上默默奉献了26载,这二十多年,从远在北山的贡井法庭到院机关,这位老干警的意志不断被打磨,使他在工作中有了更强的韧劲,他就是白登仓同志。参加工作这么多年,白登仓同志几乎没有过年休假,仅有的一次便是18年因工作累倒住院。大队同事们都知道,每天上班他是最早到岗的那一个,而下班却是离开最迟的那一个,走之前他还要亲自巡视一遍,确保所有的执勤人员正常在岗,所有的安保工作做到位后才能放心回家。他经常对队里年轻干警说,法警负责的是全院干警和诉讼参与人的安全,安全工作不好搞,危险隐患时时在,所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

    2015年,大队新招了12名辅警,白登仓同志担心他们没有经验,不能很好地保障全院的安全,就主动请命担负起了训练和培训任务,从稍息立正到各种步伐,再到执勤安保时该注意的事项,他们亲自示范,细细讲解,等到所有12名辅警全都熟悉了工作岗位并能独立较好地完成工作时他才罢休。平常大队里每个年轻人干警但凡有什么不懂的都会去向他请教,他也总是乐此不疲地一次次示范、一遍遍教导,所以队里的同事都亲切地喊他“师父”。

    丈夫为志,老当益壮,穷当益坚,多年的工作,老同志的颈椎已经严重变形,以至于不能端正行走,大家都劝他,现在队里新进这么对年轻干警,身体不好,要多注意休息,队里的事情能让年轻做的就让年轻人去做,但这位老同志还是都是把自己当“老小伙”,凡事亲力亲为,任劳任怨,自己能干的工作从不使唤别人,开庭提押总还是“歪歪斜斜”地在羁押通道来来回回,时刻警示看守、押解的法警注意人犯安全。法警队的年轻干警们说:“虽然这个背影看起来歪歪斜斜”的,但我们只要看到这个背影,就会很安心,不会担心什什么工作没做好,哪里会出现差错,所以这个身影在我们心里永远是却是最好看的,最深入人心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