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中县法院网,今天是

榆中县法院网


 

张云:平凡质朴中书写政工干部的别样情怀

发布时间:2020-04-14 15:59:48




    在人民法院,除了从事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的法官和书记员外,还有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政工干部。他们清晨与朝霞同行,夜里与星辰作伴,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行,同样离不开他们的坚守与奉献。

    我们今天的主角张云就是一位政工干部,自进入榆中法院工作以来,面对政治部党建、人事、劳资、活动及各类文件材料起草等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辛勤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令人赞许的工作业绩,先后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全市法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半路出身的“法院人”。张云同志于2017年进入榆中法院工作,此前曾在教育、乡镇、机关工委等多个岗位历练。作为一个半路出身的“法院人”,面对朋友们“法院工作非专业不行”和身边同事“政工工作可是个苦差事”等善意提醒,他总是坦然一笑,因为他相信“天道酬勤”不无道理。为尽快熟悉法院工作,他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借经验、学方法,积极研读《人民法院报》《法院队伍建设》《秘书工作》等报刊杂志,抽时间学习法律知识,想尽办法提高自己“办好法院文,办好法院会,办好法院事”的能力。他经常为一篇材料冥思苦想,为一个标题绞尽脑汁,为一段文字的处理而思前想后、废寝忘食,两年多来,经他起草完成的文件材料达300余篇,除此之外,还有院里各种会议、活动以及考察和调研的筹备,他都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能力得到了众多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任劳任怨的“老实人”。政工工作千头万绪、冗余繁杂,甚至有时会出力不讨好,但张云面对工作总是有叫必应且尽职尽责。特别是在政治部只有负责领导和他两名正式干警的情况下,他主动分担,勇挑重任,积极配合领导做好干警职务职级晋升、工资核算审批、干警考核管理等工作。多少次,他送完孩子提前一小时就到单位上班,院里的保洁大姐知道;他伏案工作忘记了下班时间,身边的同事知道;他在家加班到凌晨,妻子和孩子知道。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作为联络员,一人承担了全部的活动组织、表册材料起草报送工作,连续15个星期没有正常下过班,没有拥有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和假期。

    潜心政工的“追梦人”。“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张云对自己的一贯要求。他坚持从学习中提能力,从实践中找真知,从细微处见精神。政工工作联系对接的部门较多,从事的工作繁杂,他因工作需要加入的各类工作群就有30多个。为了确保工作不出纰漏,他为自己设计了工作备忘录,对每项工作的内容、要求、时限、上报方式都尽可能详细记录,并在完成后进行销号。在精细化的工作方式下,他从来没有漏过一条工作信息,更没有耽误过任何一项工作。在党建工作中,他事无巨细,党建要点、学习计划、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及各类党建活动,每一项他都理的清清楚楚,做的妥妥当当。他的手机微信中收藏置顶了人民日报、共产党员、学习小组、人民法院报及各级官方公众号,为的就是在制定每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安排时确保党的最新理论和上级最新要求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在人事劳资工作中,面对法院人员分类管理,法官、法官助理、司法警察、行政人员不同职级和工资制度改革的形势,每一次人事信息采集、干部系统维护、职务职级晋升和工资核定审批,他都要前前后后忙碌好几个日夜,反反复复核对并报送多个部门审批。2019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全院干警工资正常晋升,行政人员、法官助理、法警三类人员的职级套转,先后四次职务职级晋升,新招录公务员入编及工资核定等多项工作,填写的各类审批表册超180份,在组织部门都认为法院人事工资政策太过复杂的情形下,他都没有出现过一次填报错误。

    日复一日,忙碌而充实,年复一年,平凡而质朴。政工工作无法轰轰烈烈,也无法敲响法槌,政工干部没有掌声和锦旗,更没有镜头和照片,但是在审判执行工作蒸蒸日上、队伍建设蓬勃发展的今天,张云同志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斗、奉献在法院这个大舞台的幕后,一如既往,全情付出、深情凝望!

 

 

关闭窗口